close
犀利士5mg,一輩子,能認識什麼人?大多數是些朋友、同學、同事、鄰居以及你打過交道的人。

父母應該是你在這世界上認識最早的人。他們慈愛之臉,是這個世界最初、最美、最豐富的表情。從年輕到衰老,始終印刻在歲月記憶的深處。


兄弟姐妹手足砥礪,兒時不懂事,曾調皮打過架,卻也扶持著走了一輩子。

還有你生命中那個對的人,不早,也不晚,認識在楊柳樹下。兩人相互凝視,有一搭沒一搭說話,一會兒抬頭看看天。

除了親人,人生幾十年,你還與多少人有過交集?我的朋友王老大「群」商高,在他50歲生日那天請了108個人喝酒,都是認識的人。王老大每個月要參加各種聚會,有老同學聚會、老同事聚會、老牌友聚會……大伙兒輪流做東,經常見面,能夠坐在一起的,就構成一個圈子。

一個人,認識許多人,相處是件很難的事情。既不能張揚,也不能得意。既不要過於謙卑,也不要強勢。

我的外公活了86歲,一輩子卻沒有和誰有過仇怨。外公性子慢,為人和善,倒頭即睡。從不把那些雞毛蒜皮的事放到心裡去,他的那些朋友與他相交幾十年,直至他離世。外公在世時曾對我說:「我若不行了,一定要記得去喊城門口的蔣爹。」他和蔣爹在18歲時就認識了,交往幾十年。後來,在外公彌留之際,我去喊來蔣爹,這個與外公相交60多年的老友,撫摸著外公的頭頂,傷感地說:「還是熱的……」一個人一輩子最珍貴的財富,其實就是「情」。

恩人和仇人,也是你認識的人。愛與恨,有時也很天真。一個朋友對他的老闆有怨恨,他在中午往人家裡打電話,撥通後響三聲便把電話掛了,「中午往他家打電話,把那小子的午覺給攪啦」。那為何不選擇三更半夜打電話?朋友道出原委:「三更半夜,會把那小子和一大家子給嚇著。」

認識的人,開始只是認識。後來,有的人成為朋友,有的人成為競爭對手,有的人因為不合拍,從此漸行漸遠。人的歲數越往前走,「丟」失的人也越來越多。

有個人,我一直有交往,自從他口袋裡有了錢,友誼的小船沒有說翻就翻,但也慢慢容納不下。所以,不要指望你認識的人,在他出人頭地之後會主動轉過身來幫你。這個世界的許多事,首先得靠自己。

你認識的人,可能不知道姓名,甚至可能從未說過話。多少年了,我騎車上班,幾乎每天都會遇見一個安靜的女子,也騎著車,從對面過來。這要是換在古代,就像兩個人騎著馬,或騎著驢,擦肩而過。我們四目相交,卻從來沒有機會說過話,但我認識她,相信她也應該認識我。

地理距離近的人不一定認識,千里之外的人,雖不曾見過面,卻可能很熟悉。有個人讀我的文字,提到睡覺「上蘇州」,這個人告訴我:從文字看,你大概在揚州一帶。他猜對了,我居住的城市離揚州才50多公里。

還有的原本認識的人,假裝不認識你,這只是一個掩飾。這個人不願意回到從前,也不想與曾經認識的人搭訕。

別人憑什麼與你長久地交往?抑或,你在別人眼中,有著怎樣的印象?時間的馬拉松,拉開距離,會讓你認識許多人,看到低調者的聰明,張狂者的愚笨。

而有些人,你認識他,對方卻不認識你。就像我認識許多明星,那些明星卻沒有一個認識我。這沒有關係,這個世界,必定有許多人受關注,許多人被忽略。活得不計較,才容易快樂。

一輩子認識的人,有無數個,甚至無法統計。到最後,能與你在冬天的夜晚圍爐喝酒的,也就那幾個。



泰國果凍威 印度壯陽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